路过星野灿烂 踏破海枯石烂的船

月冷

是表白片段。



他感受到对面男人的目光直直地落在左耳处,那里正挂着一只孤零零的、已经褪色的耳环。牵强地扯开嘴角露出笑容,他伸手摸了摸那只陪伴了将近十年的老朋友:“你是说它?这个跟你好像没什么联系吧。”


手指不自觉地在光滑的耳环面上摩挲,在紧张的时候他总是习惯性地做出这个动作。靠着墙站的青峰将站在光里的他的动作尽收眼底,嗤笑一声,朝着黄濑待的方向走去。黄濑下意识地向后退去,但青峰步步紧逼,终于将他逼入了无可退避的境地。


“哦,和我没关系,”青峰的语气听起来很平静,却不顾黄濑的阻挡一把拽住了那个耳环。“那告诉我,”他顿了顿,耳环被他拽的更近,黄濑被迫跟着向前走去来减缓耳垂被拽动所带来的疼痛,“这是为什么?”


透过灯光,他终于看清了那只青色的耳环内侧藏着的不起眼的一个,小小的A字。在灯光下,所有秘密都被公之于众,偕同自少年起的心事与最隐晦的爱意,连同少年起的心事和最隐晦的爱意,连同热忱和隐蔽的暗涌。


黄濑的眼睛眨都没眨:“这算什么,只是一个A字而已。小青峰,放轻松,这没什么关系。”

“只是一个A字而已。”黄濑又重复了一遍,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从青峰的手下挣脱,没等青峰反应过来那枚耳环便赤裸裸地躺在黄濑摊开的手掌之上。


“既然小青峰会因此困扰,”黄濑不带任何起伏地说,从这个角落看上去,黄濑的耳洞处微微发红,“那就让它消失好了。”


他一松手,那个深蓝色的耳环随之落地,由于自身的微小甚至几乎听不见声响。可黄濑还是听见了,那小小的、近乎为零的落地声,与地面接触的时候他甚至有些想笑,就像是十年以来压抑着的回忆在一刹那消散了。


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真的将它丢弃,而且在那个人的面前。


歪了歪脑袋,黄濑若无其事地向青峰摊摊手:“现在不就没了吗,真不知道小青峰大半夜不回家非要问我这些有什么意义。”他恰逢其时地打了一个哈欠,“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这次来美国我很开心,不仅见到了小火神,还看了小青峰的比赛。明天中午我就回日本了,多谢小青峰请我吃饭。等下次你回到日本的时候我们再见吧。”


青峰站在阴影里侧身对着他,黄濑看不见青峰的具体表情,只是向他轻松地摆了摆手:“我先走了,下次见。”故作轻快地语气始终没有得到一点点的回应,而他好像也并不在意,不掉轻松地转身向着远方向走去,看都没再看一眼那枚由于脱离了主人阻挡光线而变得闪闪发亮的耳环。


再见了。他在心底说。


黄濑向着走廊的尽处走去,那里连接着正放着噪杂摇滚乐的酒吧大厅,当他把手放在门上正要推开的时候,身后传来一声:“黄濑!”


他顿住脚步,却没敢回头。门那边的音乐声与形形色色的人群的欢笑声,透过窄窄的一扇门传来,而他却正困于静寂的风暴中心半点不得动弹,过去也好现在也好该死的将来也好,他终是无法逃脱。

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他知道只要轻轻地推开门就能逃脱。但他就像被困在笼子里的蝴蝶一样手足无措,一直寻不到自由的窗。


“如果,”青峰一字一句,“我说我想让它和我有关系呢?”


黄濑一颤,猛地转身的时候看见了青峰不知道什么时候吧那枚耳环捡起:“小青峰......”

他不明白。


青峰一言不发,但拉过他手的时候态度有些强硬,将刚刚被主人无情抛弃的耳环塞回他的手心。

“我把它捡走了,他就是我的了,”黄濑听见青峰说,“这样还跟我没有关系吗?”


“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听好了黄濑,你给我把它收好了。如果再让我看见像今天的情况,”青峰顿了顿,“我不会再原谅你。”


黄濑僵在原地没有反应,直到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裹住。


“黄濑,”青峰凑到他的耳边低声说,“我喜欢你。你要把我推开吗?”

评论(20)
热度(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昼星火 | Powered by LOFTER